梦崽azury

让我们一起奔赴下一场山海.

【双北】问北

OOC设定

小学生文笔

勿上升真人

  

  在大侦探第七季开始录制之前,何炅做了个梦。他梦见了他在明侦里寻找属于他的另一北。

  梦里,有何猜想撒德巴一起讨论数学,有何茶撒画相对饮茶,还有何美男撒微笑在舞台上唱跳……但他就是找不到他的撒撒。

  在这之前他其实就已经预料到撒贝宁不会再出现在明侦里了,或许该改名叫大侦探了。但他仍旧不甘心的亲自给远在北京的人发了消息,得到的回复终于让他死心。

  “炅炅老师以后就是自己一人啦要加油啊~”

  “希望我的小何能带好新人抓获真凶。”

  “我会在北京一直关注明侦的,炅炅老师好好表现。”

  “那就……再见。”

  何炅这几天经常梦见这几句话,即便有些撒贝宁并没有说过。

  录制时的王鸥敏锐的察觉到了何炅的兴致并不高,于是录制后她找到了他。

  “何老师?”

  “王鸥?”何炅以为她有什么要紧事:“怎么了?”

  “何老师,您想念另一个北了吗?”王鸥观察着何炅的表情:“北北会散吗?”

  “谁不想念撒老师啊对吧。”何炅听到王鸥的问话愣了一下,随即又把自己调成好:“北北当然不会散啊,只是北京的北不能来找湖南的北啊。”

  “何老师别给自己太大压力了。”

  “好。”

  第二个对何炅有所担忧的是蒲熠星。

  同样是录制后,蒲熠星直接去休息室找到了何炅:“何老师?”

  “小蒲?你怎么来了?”

  “师父给我发信息说他想您了,师娘想师父了吗?”

  何炅沉默着,蒲熠星也不催,当蒲熠星即将要走的时候,何炅突然说:“我想他了。”

  “何老师别给自己太大压力了。”蒲熠星说了一句和王鸥如出一辙的话,语气里带着关心,一会儿就走了。

  “我……真的给自己太大压力了吗?”或许吧,自从撒老师离开后,他拼命工作想把思念抛到脑后,却发现效果微乎其微。

  当第七季收官时,撒德巴,或者说是撒侦探的死,何炅是不能接受的,即便为了这个结局节目组铺垫了一整季。

  “我们不能失去任何一个侦探,更不能失去撒侦探。”这是他对节目组说的原话。

  他本不想录制这一期,但撒贝宁却给他打来了录制以来的第一个电话。

  “炅炅老师不想录收官了?”撒贝宁温和的声音通过电话传过来,像是在哄一个闹脾气的小朋友:“就一期了都收官了,炅炅老师已经坚持了一整季了,就录了吧。好不好?”

  “我不想让你走。”何炅带着细细的不易察觉的哭腔。

  “有聚有散嘛,对吧。”撒贝宁继续说:“我本就是央视的主持人,在湖南已经录了六年的明侦了,我也该走了。我该退场了,何侦探不行啊,何侦探要带着撒侦探的那一份期望继续向前走啊。”

  “嗯……”何炅闷闷的应了一声,一听语气就不开心。

  “等我。”

  在录制的后半段,当出现那串神秘数字的时候,何炅就迅速反应过来,那是第一季第一期的播出时间。

——160403是什么意思?

——那是明侦第一案的播出,是明侦宇宙的最初,是一切梦的开端。

  录制结束后,何炅被节目组的人推着进了休息室,当他不明所以的时候响起来一个让他思念已久的声音:“小何侦探?”

  “撒撒!”何炅一把抱住了自己期盼已久的人:“你怎么来了?”

  “某人说想我了,我就请了个假。”

  “反正我没说。”

  “对,你没对我说。”撒贝宁笑意盈盈的看着可爱何:“但王鸥告诉我了,小蒲也告诉我了。”撒贝宁重新抱住了面前的人:“北京的北来找湖南的北了,炅炅老师找到属于自己的北了吗?”

  “找到了,他正抱着我呢。”





END.

评论(3)

热度(50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